媒体栏

浙江工业大学科协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26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7日,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省科协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浙江工业大学结合实际,浙江工业大学科协、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共有8个学院参加,10个实验室对公众进行了开放,参观人群包括在校师生、校外师生等。其中,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TMU)博士生导师、伊朗国家级女科学家SeyedehzahraBathaie教授一行前往浙江省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参观,Zahra教授对实验室先进的分析仪器设备大为赞叹,并表示下一步可以利用这些仪器资源开展合作。 “小学生参观团”先后参观了海洋学院食品工艺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微生物实验室、环境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镜实验室。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各相关实验室老师通过讲解、演示、现场操作等形式,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科学知识,了解到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的支撑条件,激励广大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树立科技强国的宏伟志向,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