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衢州市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衢江横路专场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09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5日,由衢州市科协和衢江区科协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专场活动暨科普走进乡村振兴讲堂,在衢江区横路村举行。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农民依靠科技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衢州市疾控预防中心专家为群众介绍疾病和传染病预防知识,向群众赠送预防资料400余份,发放纪念品200余份。

衢州市农科院专家向村民传授果蔬种植管理技术和推广新品种,并向村民赠送优质蔬菜种子350包。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向群众传播防火、防洪、防电等安全科普知识,现场演示了厨房油锅起火的灭火方法,村民还积极参与了灭火体验。


衢化医院和衢州口腔医院的医护科技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们开展免费体验,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进行B超、心电图、内科、外科、口腔等免费健康体检,并根据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给出了指导建议。

衢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横路小学,为500余名师生送去“科普套餐”“磁力转盘”“听话小球”“短期记忆测试”等20件科普展品,6套VR虚实眼镜、6组跳舞机器人等互动趣味项目,深深吸引师生体验,让孩子们不出校门感受科技魅力。

晚上,400余名村民挤满了横路村文化礼堂,欣赏了由科技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科普文艺晚会。“共和国之恋”“绣红旗”“我和我的祖国”等歌伴舞的精彩演出,掀起了活动高潮,博得村民的阵阵掌声。

节目演出中还穿插了“衢州有礼”“垃圾分类”“灾害预防”“扫黑除恶”等知识有奖抢答,村民抢答踊跃,为答对题目又获得雨伞奖品而喜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