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院士专家对接企业 解技术创新难题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4日,台州市泵与密封产业现状分析与创新发展课题组牵头单位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牵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课题组成员原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彭旭东、浙江工业大学化工过程机械博士后王冰清到临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商讨项目对接等相关工作,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台州市科协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罗凯,临海市科协主席徐志勇、副主席朱慧以及临海市委人才办、头门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东新密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总经理和技术员的详细介绍,并就企业的主营产品与国外差距及技术瓶颈、企业技术方面有什么需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有什么建议或者需求进行交流。课题组高度赞赏东新密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做法和成效,积极评价企业依靠科技支撑,推动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同时,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就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课题组还参观了浙江创为真空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企业规模、研发人员及专利情况等,课题组印象深刻。

本次院士专家集中对接企业活动,是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政府主办,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台州市科协承办,按照“一产业一院士专家团队”建立智库,破解产业技术难题,为重点企业(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