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永嘉县启动“垃圾益起分 让环境更美”公益项目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8-05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和“垃圾益起分”牵手公益行动,8月2日,永嘉县科协、永嘉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走进岩头镇福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你准备行动了吗”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讲活动。温州团市委青联常委、团县委副书记(兼)、绿文创始人刘彭等人参加宣讲活动。

现场群众热闹非凡,认真地听讲。尤其是生活中有毒有害的垃圾,如油漆桶、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还有生活中用过的纸巾、电池如何分类。通过学习与实践体验,很多老人认识到有毒有害的垃圾对身边环境的影响和自身的影响。


坐在最前面的小朋友积极地上来对垃圾进行分类,看看自己是否分对了。最后还邀请每个老人一起垃圾分类,老人们有序地排好队伍,一个个轮流拿着自己手里的道具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大家都领到一份精美的礼品。大家纷纷表示需要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永嘉县绿文环保公益中心自全面启动实施“垃圾益起分 让环境更美”全民倡导行动公益项目,深入全市开展“垃圾益起分”百场专题公益宣讲进基层活动,包括到各地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广场、农村社区等地。招募组建专业环保志愿者宣讲团队,目前拥有“垃圾益起分”志愿者宣讲员46人,持续到各地开展科普宣讲服务累计达74场次。系列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