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院士专家赴金华市共商茭白产业发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5-15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至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赴金华市参加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茭白新品种及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学术交流会,中共金华市委常委李恩华、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金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天标,金华市农业局局长金艳等一行陪同。邹学校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处长徐利群,李恩华等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浙江省金华市农科院院长郑寨生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学术报告由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扬州大学教授李良俊主持。


与会代表就我国茭白产业发展、茭白种质资源创新利用、茭白新品种高效栽培技术、茭白肥水精确调控技术、茭白主要害虫生物防控技术、茭白产品保鲜与贮藏加工技术以及茭白废弃秸秆资源化利用等话课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省金华市农科院茭白新品种绿色生产、肥水精准调控、害虫生物防控等示范展示基地。

此次邹学校院士一行来到金华市参会是继上周金华市科协领导赴长沙与袁隆平院士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金华市又一次与湖南院士专家团队进行合作交流。会后,邹学校院士向金华市科协表达了在金华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的意愿,并表示将为金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