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湖州市科技馆举行“公共安全展区”对外开放仪式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4-2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0日上午,湖州市科技馆举行“公共安全展区”对外开放仪式。湖州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市政协副主席魏明出席仪式并为新展区揭幕。省科技馆馆长季良纲,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维勇,湖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淦勤,湖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剑,湖州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国志,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振波,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总经理吴金炎,温州科技馆馆长夏立明,嘉兴科技馆馆长陈忠祥,绍兴科技馆馆长许以则,湖州第五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郑根强,湖州第十二中学副校长李乐宁参与仪式。仪式由湖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馆馆长徐勇主持。

“公共安全展区”是湖州市科学技术馆遵循“整体展区改造为主、局部展品更新为辅”的场馆更新改造思路,以“稳步推进场馆更新改造”为总方针,继成功改造了4D影院、机器人展区、基础科学展区后,合理利用中央财政补助经费的又一惠民工程。“公共安全展区”总面积400平方米,运用全息音响、VR虚拟现实等多项高科技展示手段,采用观看、互动、体验等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融入交通、消防、自然灾害中的典型常见案例,设计了火场大逃生、结绳自救、高空逃生等16个精彩展项,让观众在体验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各种灾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临危不乱,化险为夷”。

仪式上,湖州市第五中学教育集团和湖州市第十二中学两位校长向湖州市科技馆授“研学活动实践基地”铜牌。这代表着湖州市科技馆新展区将全力发挥科普教育作用,努力成为学校课外延伸的第二课堂。仪式后,沈志华、魏明在与会领导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体验新展区展品展项,并观摩参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安全和健康代表的是“1”,而其他所有我们正在追逐或已经获得的都是跟在安全这个“1”后面的“0”。只有保障了安全这个“1”,后面跟着的“0”才会有意义。“公共安全展区”的对外开放,标志着湖州市科普安全教育又上新台阶,它既是开展青少年公共安全教育的课堂,也是广大市民学习灾难避险知识的公益平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