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景宁县四学会积极深入基层送科技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3-20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全面贯彻景宁县政府、县政协召开的“两会”及全县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春播、落实农业项目的时机,景宁县农学会、景宁县茶叶协会、景宁县食用菌学会和景宁畜牧兽医学会按照景宁县农业农村局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百名农技人员深入基层送科技活动。

“大棚里要注意补光增温通风防病,又要防止高温烧苗”,“养殖场要进一步提高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保护好养殖场周边生态环境。”这是景宁县农业部门四学会的农技人员连日先后在大漈乡、东坑镇、鸬鹚乡、鹤溪街道、渤海、九龙等地开展2019农业新型技术培训和早春马铃薯、正在抽苔扬花的油菜等春花作物田间管理的现场指导缩影。

各学会按照今年刚立项的农业科技新项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精心备课和现场规划,分别到达“景宁600”茭白大漈乡套养麻鸭示范基地、澄照乡养羊控草生态茶园建设示范基地、鹤溪街道的惠明寺村养羊养鸡控草生态茶园建设示范基地、九龙乡国山覆盆子基地、景宁食用菌精深加工车间新建项目、鲍山头覆盆子休闲观光采摘基地等项目基地。各学会通过现场培训、现场指导,严格按照科技标准实施,真正起到科技示范作用,加快推广新型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率,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环境美化。

景宁县农学会为了巩固粮食功能区建设,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粮食功能区帮助筛选今年单季晚稻和旱粮的当家新良种、布局新型耕作制度,充分利用土壤、阳光、温度、水分等自然环境资源,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农学会在沙湾、郑坑等地现场为种植油菜的大户现场把脉会诊,并结合防治油菜菌核病、预防油菜“花而不实”的缺硼症状,及时开出春花作物防控病虫害、清沟排水等科学管理的科技套餐。

四学会按照农事季节,专门编印了食用菌精深加工、早春茶叶采摘后管理、养羊养鸡、专养麻鸭、当前春花作物管理等科学技术要点,一边现场培训和示范,一边赠送资料和科技用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