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缙云县举办“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20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8日上午,以“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缙云县巡展启动仪式在缙云县水南小学举行,标志着为期5个月的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缙云站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丽水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缙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洪明、缙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峰、缙云县府办副主任朱勇海、缙云县科协主席黄堂松、缙云县教育局副局长周林焕、缙云县科技局副局长施丽珍,缙云水南小学校长陈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缙云县水南小学全校师生、四大人群代表、社区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梁洪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目的就是让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同样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把科技馆服务送到基层的公众身边。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缙云,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一次良好机遇。同时为我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全县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缙云县水南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分别致欢迎辞发言。丽水市科协副主席洪中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在水南小学小小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领导、科普志愿者代表一起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大家不时地交流、探讨科学奥秘,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实际操作,感受科技所带来的神奇魅力和探索乐趣。

本次巡展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持续到2019年4月底,活动展品内容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内容涉及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运动旋律、安全生活、健康生活、数字生活、小球旅行记等8个区和科学实验区、科学表演区等10个部分,共50件展品。

为更加丰富巡展活动内容,将本次活动分为主题体验和有奖评比两大部分。在巡展期间,将以向全县各学校分发体验券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观展。同时,开展“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有奖“科普笑容”美篇、小小科普讲解员评比活动。在4月底前,每所学校各推荐5篇优秀“科普笑容”美篇和5名小小科普讲解员参加评比活动。届时,将对优秀作品和优秀小小科普讲解员予以表彰。以更为有力的举措促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助推我县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