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第15届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1-07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月6日,第15届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衢州市青少年宫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的200余位中小学生代表和一批科技辅导员老师,齐聚少年宫参加大赛的展示、答辩。大赛现场进行网络直播和视频转播,让答辩处于公开的监督之下。

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衢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旨在于推动衢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以及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衢州市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活动主题,共征集参赛作品345件。经初评,共有科技创新项目23件、科技实践活动项目38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82幅、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9件入围参加终评答辩和展示。这些作品代表了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反映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特点。

衢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品牌。发展至今,现已成为衢州市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每年大约有2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科技发明、科技实践等科技普及和校园科技节活动,受到了普遍欢迎。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