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文成县中小学第三届创客文化节举行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2-0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智汇文成,创享辉煌。12月2日上午,文成县中小学第三届创客文化节在县实验二中举行。本次活动由文成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科技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县实验二中承办。

本次活动有实验二中、实验小学等来自文成县各乡镇的17所中小学,以及来自浙江地区的3家科技公司现场参加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共吸引200余名家长和小孩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智能机器人、VR技术、徽章制作、3D打印等11项项目展示,学生们自己制作的“创客作品”路演,让现场的小朋友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家长们均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现场互动可以让孩子学到很多东西。


“我们本次创客文化日活动的主题是‘智·汇文成,创·享辉煌’,是为了凸显我们信息时代的教育理念,体现当今教育变革的核心要求,表达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共同愿望。”文成县科协副主席林海斌表示,此次文化节让市民们可以享受一场丰富的教育前沿思想盛宴,交流创客作品和心得,分享孩子们的收获和喜悦。

“创客”本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教育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以课程为载体,以创客空间为平台,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县科协将根据当前创客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向,展开相关课题研究,为文成创客教育的推进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引导创客教育工作者的支持和思考。

2016-2018年,文成县学校先后投资417万元(含实践基地创客中心基地319万元)、51.38万元、82.3万元,建设创客基地4个,创客空间23个,其中有幼儿园创客空间2个。努力实施创客教育“五个一”工程,即每校开出一门创客课程、建设一个创客空间、聘任一位创客指导师、每年组织一次创客教育活动和每生每年完成一个创客作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