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州市洞头区科协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15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鹿西离岛偏远,科普资源少,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体验海洋科学。11月14日,温州市洞头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在鹿西小学开展“海洋贝雕DIY”主题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科普教育片《小丑鱼的故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介绍了小丑鱼的生活习性以及海洋生物保护知识。之后,在贝雕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并学习了一项新技艺――贝雕DIY。


在贝雕老师介绍了贝壳的分类和贝雕制作过程后,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一只手拿着造型独特的胶枪,另一只手拿着形态各异的贝壳,开始了贝雕DIY的奇妙体验。一会儿,一幅幅造型优美,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此次活动采用科学知识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海洋生态知识,增进了对海洋生物的认知,提高了他们的海洋保护意识;还学会用贝壳制作美丽的艺术品,全面锻炼了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