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智能制造”分会在余姚召开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1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8日,宁波市第十届学术大会“智能制造”分会在余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德群,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余姚市副市长楼鼎鼎、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原魁、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永春及宁波市自动化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余姚市科协主席鲁建灵主持开幕式。

余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鼎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余姚市致力于“智能制造”,实施了智能技术和装备创新、智能制造模式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应用服务体系构建、智能制造基础建设等五大行动工程,全面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促进工业经济动能转换、提质增效,加快推动余姚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术大会的召开将对余姚市智能制造带来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应用,将进一步推动余姚市“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永春在致辞中说,制造业是宁波市的支柱产业,本次学术大会汇聚国内顶级科研、服务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充分学习交流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加强技术、产业合作与人才培养,一定能为推动宁波制造产业的加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辉致辞并宣布开幕。陈文辉认为,此次以“智造引领产业创新 发展服务攻坚战略”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一来带动区县(市)科协和县级学会与市级科协联动,为科技工作者营造学术交流良好氛围;二来以学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以技术力量推动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各位参会代表利用好这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争做科技创新探索者和产业发展推动者。

大会期间,李德群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原魁、浙江大学教授葛志强分别以“注塑成形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流程工业大数据智能”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共同探讨智能技术在工业生产、智能机器人技术、工业流程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实践。会上,还进行了获奖论文交流研讨。

本次大会以“智造引领产业创新 发展服务攻坚战略”为主题,由宁波市科协、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余姚市科协、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承办。来自宁波自动化学会、余姚模具协会、余姚市乡镇街道科协、经济开发区科协、市级学会(协会)、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