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庆元县科协邀请丽水市市监局处长方郁为三个街道群众授课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1-08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7日,庆元县科协邀请丽水市科普讲师团成员、市市场监督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长方郁到濛洲街道同济社区、屏都街道、淤上乡蒲潭村分别为400多名中老年人做题为《保健食品基础知识与消费维权》讲座。


“会议营销”“零团费”“亲情牌”“草鸡蛋理论”等层出不穷的销售手段,令众多中老年人深陷保健品骗局的泥淖。方郁运用其多年从事市场一线监管工作的丰富经验,针对当前市场上的保健品骗局与陷阱,专业地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功能,提醒老年人科学理性地认识保健食品的作用,重点介绍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指南,利用图文与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伪品和鉴别方法。最后,方郁指出,遇上保健品售假或骗局,需保留证据以便于开展维权工作。

每到一地,聆听讲座的爷爷奶奶们大获裨益,纷纷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谨防陷入保健品骗局,安安乐乐享受老年生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