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创新引领生活 科学伴我成长——宁波市奉化区流动少年宫走进萧王庙小学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11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0日上午,奉化区萧王庙街道中心小学的校园内两个气球人在空中随风飘扬显得十分耀眼,仿佛在挥动着双手热情招呼着同学们快过来、快过来!今天的校园热闹非凡,原来是“创新引领生活 科学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流动少年宫助力萧王庙街道中心小学的科技节。


既然是科技节,当然少不了有趣、好玩的科技项目了。你看,这边的小朋友正在用3D打印笔“打印”花朵;而另一边小朋友正在享受着操控无人机的快感呢。教室里的小朋友为“垃圾分类我能行”挑战中电池是有毒有害垃圾还是可回收垃圾而争执,跑道上体验电动平衡车的学生却因为平衡车“不听话”而紧张的手心冒汗。此外还有纸陀螺挑战、乐高大玩家、我是神射手、天文望远镜、醉驾体验,每个项目后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但最受欢迎的还是在VR体验区,不时传来同学的阵阵尖叫声。601班的戴培杰说:“戴上眼镜的感觉太奇妙了,简直身临其境”。操场上,气球人在随风摇摆,无人机在灵活盘旋,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大胆尝试,尽情在科技的海洋中畅怀翱翔,直至活动结束还依旧不愿散去。


今后,奉化区青少年宫和青辅协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致力于提升全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