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奉化区健康促进会举办“国学与中医”亲子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09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中医文化知识宣传,增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健康意识,增加家长与孩子间爱的黏性,国庆期间,宁波市奉化区健康促进会牵手尚田嘉晨教育国学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以“国学与中医”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首先由国学班胡老师带领孩子们分享国学经典与中医文化的互通之处,让孩子及家长感受我们中华5000年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医国粹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随后,由正元堂中医门诊部的徐医师让孩子们认识各类中草药,并让孩子们亲手体验草药的碾磨过程,在动手中体验学习的快乐。

活动第三环节由胡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健康促进会的中医文化长廊,并让孩子们目睹中医的针灸、艾灸,听说这些东西居然能医好身上的病,孩子们纷纷表示惊奇。

活动最后,孩子们以国学礼仪感恩。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