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温州市老科协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0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9月17日上午9:00,温州市第十五次(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致辞。市科协、市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市属学会协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和市民群众近1000人参加。今年“全国科技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历时一周,组织开展了大型科普咨询服务、科技展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讲座、2018年温州市最美科普大使表彰宣传、学会服务基层等多元化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老当益壮,积极参加温州市第十五次(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申请到2个展位,精心安排非遗传统七巧板、非遗彩陶镶嵌、金融理财科普咨询、阳台蔬果花卉栽培科普咨询、职业健康安全科普咨询等五个项目10人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市领导在老科协展位前饶有兴趣地观看并点赞

张有华的“魅力七巧板”展位始终人气很旺

本次活动恰逢星期一,B15七巧板展位前少了学生,却挤满了青年人,七巧板成了青年人玩拼智力显示智慧的场所,他们开动脑筋认真拼图,当他们拼出七巧板完整图案时,都会得到张有华高级工程师的奖励七巧板一幅。非遗彩陶镶嵌因图案精致,别具一格的艺术设计而吸引市民光临。金融理财、阳台蔬果花卉栽培、职业健康安全等科普知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深受市民欢迎,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金融理财展位吸引了若干市民来咨询

整场活动我们老科协展位前亮点多多,引人注目。启动仪式刚结束,殷志军率市和有关部门领导参观我们老科协展位,在展位前足足参观了五分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和点赞,鼓励老科协发挥余热为科技进步再做贡献。紧接着,2018年温州市最美科普大使获得者温州市平阳县老科协秘书长周洪兴大使参观展位,并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持续到上午11点结束,接受科普咨询服务200人次,赠送七巧板50余幅,七巧板书籍50余册,赠送农艺、理财、职业健康安全等科普书籍200余册。活动受到预期效果,体现“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

最美科普大使周洪兴(平阳老科协秘书长)与老科协人员合影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