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市级学会资源服务基层——温州市医学会在鳌江培训基地开课啦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10-0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9月19日,温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在鳌江培训基地鳌江镇卫生院开展了第一场全科医师培训。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梁彬、平阳县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徐良志来授课,平阳县各基层医疗单位的全科医师及鳌江片区的卫生协会成员共计145人参会。

首先,梁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通俗易懂地讲解分析了血液科典型的几种病例,还传授了不少他在多年工作经历中摸索出的医患沟通技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接着,徐良志现场发表了题为《基层医生如何早期识别急危重症》的主题分享,他提到社区急救早期判断和初步处置对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的重要性,还结合了几组案例分析,详尽讲解如何观察生命八大体征,快速判断急危重症及相应的处理技巧。

会上,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会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培训,以提高业务能力和处理技巧。

对此,鳌江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级学会资源服务基层——温州全科医学鳌江培训基地,今后将会继续和温州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合作,邀请更多的专家教授来院授课,为平阳县全科医学医师做好带教培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