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杭州市萧山区科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走进校园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2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科协开展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模拟火场疏散逃生大型活动在潘水南苑幼儿园上演。小朋友们和家长、老师一起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亲身体验如何在火灾中逃生。

现场,消防宣传员通过图片展示、细心讲解,宣传消防知识,讲解用火用电的安全小常识,及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


在实践课上,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模拟屋,进行实地演练。通过设置安全无害的烟雾和黑暗、地形较为复杂的场景,营造出真实的火灾现场,让孩子们体验一把火灾逃生。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小毛巾盖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跑出模拟屋。

本次科普宣传周期间,除了给潘水南苑幼儿园的小朋友送上趣味消防安全课外,工作人员还走进了实验幼儿园,带领小朋友走进模拟屋,实地教学发生火灾该如何自救。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