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 到庆元县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庆元县全民科学素质水平,9月14日,庆元县科协邀请来自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白武明、徐文耀等7位老科学家到庆元县中小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立于1997年,主要由中科院离退休研究员组成,也有高等院校、解放军和国家各部委的教授和资深专家组成,还吸收了一些热心科普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演讲团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为己任,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的主要领域。

在庆元二中专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徐文耀为学生带来了《守护地球》宣讲。徐文耀从“幸运的人类——珍惜地球、不幸的地球——忧患地球、唯一的地球——守护地球”等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太空环境的神奇与奥秘,地球出现生命的条件与要素,地球面临着环境污染、灾害频繁、资源耗尽的状况,大气层和地磁场是如何保护地球等内容,引导学生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

此外,科普演讲团还在五大堡小学、县职业高中、县实验二小、县江滨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守护地球》、《寻找另一个地球和外星人》、《人类友好微生物的故事》等宣讲,讲课内容涵盖航天航空、国防科技、地球环境、健康生活等方面。

老科学家们利用自己在科研一线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知识,通过简洁明了、生动幽默的语言,再配以大量视频、图片,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成果,点燃了青少年们心中对科学的求知火把,唤起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拓宽科学前沿知识的新视野及探索科学带来的无穷奥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