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缙云县科协开展“庆丰收”科普三下乡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1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南瓜”、“冬瓜”来比王,传统习俗闹丰收,特色小吃来点缀,由缙云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主办,县农办、县卫计局、县科协协办的缙云县首个“我们的家园----万家文化礼堂庆丰收”活动,在新建镇笕川村文化礼堂喜庆开幕。

活动现场开展了“瓜王”比拼赛、丰收成果大展台、“我是好农民--挑蕃薯”比赛、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节目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一场独特激情的“乡村大狂欢”,共享丰收成果,同庆丰收喜悦,充分领略了当地厚重的农耕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重新寻回了儿时童真的美好记忆。


活动中,缙云县科协共展出科普宣传展板30块,发放“缙云科普”宣传书籍200本,关注“科普中国”“丽水科普”人数达300余人,此次科普三下乡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生活知识,引导农民增强科学意识和鉴别能力,破除愚昧思想和落后习俗,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科学思想在群众心中扎根发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