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缙云县首期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培训班开班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9-1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2日,缙云县气象局、县科协在党校举行了缙云县首期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培训班,来自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农业大户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气象台台长陆敬华介绍了缙云县气候概况、常见气象灾害和相关气象灾害预警知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队伍管理员高瑜介绍了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标准化村防灾减灾体系创建、钉钉软件收集上报灾情信息等内容。


在培训现场还开展了农业大户直通式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介绍了智慧农业气象、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相关事宜。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基层防灾减灾队伍气象协理员、气象信息员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提高了气象信息员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对进一步发挥基层气象防灾减灾队伍在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能动作用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