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临海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7-11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9日上午,临海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化群,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项丽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徐志勇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五年以来退居二线的原班子成员代表参加动员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项丽琴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她强调,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重点巡察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四方面内容。针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市科技局、科协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此次巡察。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市科技局、科协党组要将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支持全力配合的同时要更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要严守巡察纪律。巡察组成员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纪律。市科技局、科协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市委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朱化群对科技局和科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是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市科技局、科协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二要明确职责,积极配合。按照要求做好安排个别谈话、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以及落实安全保密措施等工作。三要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科协党组书记徐志勇代表协会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要统一认识。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科协进行巡察,是对科协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关心。通过发现问题、剖析成因、全面整改,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科协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科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创新发展。

第二,要高度重视。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支持、保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

第三,要正视问题。对于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科协党组和班子成员要端正态度,不护短不回避,敢于正视问题,问题清单全部照收认领,积极整改问题,保证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平也作了表态发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