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温州市鹿城区科协开展“六一”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6-0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青少年承载着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为提高青少年科技兴趣,“六一”儿童节之际,温州市鹿城区科协在藤桥镇香樟小学开展“关爱相伴、健康成长”科普进校园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科学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充分发挥其流动特性,将可参与、互动式的“流动科技馆”送进学校,学生通过体验展品、操作展具获得科学知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VR眼镜、3D影院、AI机器人等互动体验项目,以更强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带领现场学生“零距离”接触优质科技资源,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的方式,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同时,活动现场为学生提供眼部筛查服务,通过眼科检查,使学生了解自己眼睛的目前情况,并向学生们介绍保护视力、预防眼疾以及促进视力恢复的基本科学知识。科普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青少年科普书籍,分享与大家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科学知识,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