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宁波市奉化区开展2018年科技周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2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3日,宁波市奉化区科协联合组织区卫计、公安、科技、环保、农林、司法、气象等部门来到萧王庙街道青云村,开展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2018年奉化区科普(科技)周活动,通过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

上午8点,各单位30多位科技人员早早地就布置好摊位,等待着村民前来咨询。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基层百姓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农林科技咨询、环境保护、健康安全以及普法案例知识等提供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了2000多份科普宣传资料,农业种植技术书籍、防灾减灾宝典、健康手册、普法画册等科普类书籍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科技人员也都耐心地予以回答。

在青云村服务中心内,来自区中医院、人民医院的科技志愿者们则按照科室类别,认真细致地为村民做检查,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医务工作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区科普成员单位都在现场放置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向村民宣传气象灾害避险、公共场所禁烟、疾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知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