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象山县中小学生“三模”大赛展风采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16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至11日,由象山县教育局、县科协、县科技局联合主办,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2018年象山县中小学生“航天航空”、“航海”“车辆”三模竞赛在宁波滨海学校、实验初中、实验小学举行。

今年象山县的“三模”比赛共有45所学校,53支队伍,600余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参加手掷滑翔机、初级橡筋、纸飞机、“水火箭”、“极速号”、“未来之星”遥控等12个项目的比赛。经过紧张角逐,茅洋学校、贤庠学校、大目湾实验学校分获中学组团体冠、亚、季军,汉章小学、实验小学、丹城三小分获小学组团体一、二、三名。

“三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自主动手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向学生们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组建青少年科技教育网络,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科技竞赛和活动中接触科技,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创造兴趣,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