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衢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龙游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8-05-14 16: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1日,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浙江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活动在龙游启动,并开展集中服务。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陈小平、蔡秀军出席启动仪式。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和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参加仪式。

衢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龙游县北辰小学,是省政协 “六送下乡”活动之一,为该校600余名学生送去“科技大餐”,也成为活动现场“吸睛”。

上午11点,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和衢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国升的陪同下,深入北辰小学考察现场服务活动,在科普大篷车展品前与学生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科普大篷车运行情况和听取市科协工作人员对科普展品的介绍。

葛慧君和孩子们一起看机器人表演

龙游县北辰小学是一所公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其学生95%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中大多来自河南、贵州等中西部省份,绝大多数都未到过科技馆和体验过科技展品。

市科协科普大篷车送去的“窥视无穷”“听话的小球”等20件科技展品,以及4套VR虚拟现实眼镜和2组机器人,都被学生们团团围住。在市科协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边学边玩,体验并感受着科学知识带来的乐趣和科技的神奇魅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