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栏

厉害了!这个平台竟然能减少五成网络诈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0-03-04 17: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过后,因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延期复工,部分航班及多趟列车被取消,对此航空公司出台全额退款或免费改签政策。可是没想到的是,这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却成为了骗子眼中的特殊“商机”。近日,不少不法分子通过发送短信或者拨打电话称“航班/列车因疫情防控被取消,办理退改签可获赔偿”,诱导受害人登陆短信中的钓鱼网站进行操作,进一步套取受害人银行卡号、密码等,使受害人受到财产损失。

  其实近年来随着电信诈骗的发展,诈骗手段趋于专业化、多样化,上述这种骗子利用电话、短信、URL等方式进行诈骗的行为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威胁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解决这一痛点,2018年应龙综合反欺诈平台营运而生,该平台是由360集团手机卫士团队研发的综合反诈平台,将360安全业务专家自身理念、本地数据和数据处理能力分享给公安、运营商等企业。

图片1.jpg

  应龙综合反欺诈平台自上线以来始终秉承着“让诈骗案件减少”这一安全思想,为客户提供改善预警识别机制、丰富拦截策略和针对性劝阻的机会,从而实现发案率持续回落目标。前不久,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应龙综合反诈骗平台还被纳入“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示范项目名单,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

  据360手机卫士发布的《2019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在2019年,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钓鱼网站攻击约22.8亿次,为全国用户拦截恶意程序攻击约9.5亿次,截获手机恶意程序约180.9万个,拦截骚扰电话约260.9亿次,拦截垃圾短信约95.3亿条……这些数据无不说明目前我国手机安全问题依然迫在眉睫。

  而应龙综合反欺诈平台可有效弥补现有治理工作对网络诈骗准确性、隐蔽性、发现及处置能力的不足,把对网络诈骗的识别和拦截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据了解,应龙综合反诈骗平台曾于某直辖市侦查机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在这期间应龙综合反诈骗平台有效帮该侦查机构拦截更多既遂案件样本,洞察了更多原本被遗漏的高危诈骗短信,帮助该辖区通信诈骗报案立案量减少近5成。

  同时基于应龙综合反诈骗平台提供的审核算法,民警审核诈骗短信的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原本10个人需要一整天才能审批完的近20万条短信,现如今可以由3人每天花4个小时验证即可。

  目前我国手机安全状况形势依然比较严峻,360手机卫士作为我国手机端网络安全守护的一名悍将,将不断升级创新技术,对当前网络电信行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积极的探索,在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为用户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