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展光之翼 蓄力起航——奥林巴斯2017年光学科技巡礼邀您探秘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4-27 18:3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光”看似是个缥缈的辞藻,却在生活中被切实、广泛地应用着,从守护健康的医疗设备,到定格美好的数码相机,再到探索未知的科研仪器,无一不与光息息相关。为了让公众解锁“光”的知识,探寻“光”的魅力,奥林巴斯自2014年开启了光学科技巡礼活动,将其在医疗、映像和科学领域的光学产品精华汇集呈现,把科技创新与关爱生命的企业价值观贯穿融合。转眼四载春秋,光影纵横,巡礼活动在光影交织的岁月中迈向了第4年。2017奥林巴斯“承光之力,点亮生命”光学科技巡礼已于4月扬帆起航,接下来将满载其三大领域的前瞻产品,空间站创意造景及丰富有趣的游戏互动,陆续抵达成都、广州、上海等地,以科技力量、公益信念和品牌价值,展现奥林巴斯对探寻光学技术的追求,以及对守护生命美丽的执着。

图片1 副本.jpg

2017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蓄力起航

  光影荟萃 全方位呈现光学技术

  回望3年前,主题为“让科技更关爱”的首场光学科技巡礼于2014年初在上海盛大开幕,打破常规地将奥林巴斯三大事业领域的精华成果汇集一地,也自此打响巡礼活动的“第一枪”。从2014年首秀至2016年收官,光学巡礼持续展现前沿的科技产品、开办别开生面的沙龙讲座、设置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共计吸引近25万人参与。

  光影交织,科技荟萃,光学科技巡礼汇聚着奥林巴斯在医疗、映像和科学领域的杰出收获。医疗领域中先进的消化道内窥镜、整体内镜台车等设备先后在活动中展出,展现了奥林巴斯医疗设备以前瞻技术和人性化设计,守护着美丽的生命。映像展区则汇聚着奥林巴斯历年的旗舰摄影产品,PEN家族、OM-D家族、PRO镜头家族等纷纷亮相,无一不体现着奥林巴斯专业微型单电的王者风范。科学领域的产品亦在历年活动中大放异彩,展出的显微镜产品和专业合金分析仪均让参与者们领略到科学研究设备的先进与精密。

图片2 副本.jpg

参观者聆听奥林巴斯电子胃镜系统讲解

图片3 副本.jpg

参观者使用奥林巴斯显微镜观测标本

  除了展示前沿光学产品,光学巡礼更是带来了不断创新的互动环节,营造着愈加欢乐的活动气氛。参与者们在“我是大医生”职场体验中换上医生制服,模拟为病人进行胃镜检查;进入AR体验环节,一键切换,在五座城市里“幻影移形”;踏上“光动力”自行车,发力点亮品牌Logo,亲自完成动能到光能的转换;乘上“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号”专列,接触前沿的光学技术,观摩尖端的科技产品……光学巡礼活动不断带来“大开脑洞”的互动形式和游戏体验,让参与者们深刻领略光学科技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图片4 副本.jpg

“我是大医生”职场体验环节

图片5 副本.jpg

AR互动体验

  再次扬帆 空间站汇聚光影魅力

  三年的勇敢探索和前行发展,让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拥有了积累及沉淀,而更加专业的技术和富于创新的互动,则赋予了2017年巡礼活动再次扬帆的动力。2017年4月,天津站活动成功举行,津城市民率先与“光”邂逅,领略了光影的魅力。5月5日-7日光学科技巡礼活动将降临成都,在巴蜀胜地带来一场“很巴适”的“光”之盛宴。

  成都站光学巡礼仍将汇聚呈现奥林巴斯在医疗、映像和科学领域的尖端产品、展示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杰出贡献以及企业百年发展中的重大里程碑,更令人期待的是,活动呈现形式将会再次创新升级。展区将被打造成以“遨游太空”为主题的空间站造型,激发人们对无限宇宙、奥妙光影和深奥科技的探知探索,代表着奥林巴斯无限的科技探索精神。此外,映像展区将新增“Touch & Try”造景展台,让参与活动的摄影发烧友们更好地了解产品性能,更有代入感地进行拍摄体验。不仅造景富有新意,互动游戏也是更具趣味性和教育意义, 医疗展区中将设置一面“电路游戏”墙,参与者们可手持道具,通过“电路”关卡,在通关途中会“解锁”消化道构造知识,增强胃健康常识;企业社会责任展区将提供“胃爱明信片”和邮筒,让来宾们写下对亲人、朋友的暖心祝福,将爱“胃”关怀传递开来。

图片6 副本.jpg

2017年光学巡礼天津站打造的空间站造型

  不忘初心 为生命创造美好未来

  光学科技巡礼自2014年首度开启至今,收获了广泛关注,其魅力就在于它将奥林巴斯经历了近百年发展的三大事业领域精华汇集一地,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给公众,让人们感知光学科技对生命的亲切关怀,也让大众感受到奥林巴斯在不断探索专业光学科技和数字技术,用为人类精确治疗、定格美好和探索未知的前沿产品给美丽生命创造幸福的未来。

  奥林巴斯品牌负责人表示,2017年光学科技巡礼会陆续登陆成都、广州、上海等地,不忘初心,持续呈现企业在三大事业领域的精华成果,全面地分享奥林巴斯对生命美丽的全方位解读,并促成更多公众与光学科技的深度接触,让市民通过趣味互动,提高对科技力量的认识,吸收更多正确的健康观念,实现健康幸福的生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