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风向东南 嘉银金科“技术+”布局前景广阔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10-16 15:1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虽然金融科技作为舶来品,目前美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仍保持领先,但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呈现爆发式增长。毕马威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科技脉搏》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包括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及并购交易)的融资总额为25亿美元,中国在亚太区十大金融科技交易排名中占据四个席位,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同期的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总额由2018年上半年的629亿美元下跌至379亿美元,成交量由1421宗减至962宗。

  2019年的增长虽有所放缓,但国内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输出不仅与国内金融服务进行深度融合,成为增长新引擎,也逐步开启了技术出海的节奏。

  根据今年成功在美上市的嘉银金科二季报财务数据,嘉银金科向金融科技领域倾斜力度继续加大,向以金融科技技术输出作为新动力转型方向明显。同时,嘉银金科的“技术赋能”并不局限于国内市场,对于国外市场的需求嘉银金科同样保持高度灵敏的“嗅觉”,作出战略布局。

  从嘉银金科子品牌极融的官网上我们看到三大核心业务版块中包含了“东南亚互联网金融一站式落地服务”。并已成功为“Pinjam duit”、“Alipinjaman”、“Danaklik”等公司提供相应的“技术赋能”服务。

  结合目前东南亚市场金融科技领域的活跃程度来看,我国经过金融科技第一阶段的爆发增长以及市场的去伪存真,早期玩家的技术积累为出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B insights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东南亚的金融科技活动持续升温。如越南电子钱包和数字金融服务平台MoMo完成C轮融资,据Dealstreet Asia消息,本轮融资约为1亿美元;创建支付应用PayMaya的菲律宾金融科技创业公司oyager Innoations获得2.15亿美元融资;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公司C88完成由Experian领投的2800万美元C轮融资。该公司旗下的CekAja和eCompareMo分别在印尼和菲律宾为银行、保险公司和需要借贷、抵押、保险等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地缘、人口、经济发展潜力三重因素叠加,使得东南亚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出海的必争之地。庞大的人口数量、较高的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再加上普惠金融的巨大缺口,这些都成为我国金融科技抢滩东南亚市场的沃土。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涌入,牌照监管也开始成为一种趋势。嘉银金科的布局或为将来布局更多早期优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