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致寻科技UWB精确定位技术,助推企业实现高精度室内定位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4-15 15: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超宽带(UWB)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室内定位技术,相比于WIFI、iBeacons等室内定位技术,它具有传输速率高、发射功率低、穿透能力强、无载波、抗干扰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定位精度超高等优点。正因其显著的优势,很多公司都采用了以超宽带技术为核心的定位产品。其中,有超过1000家公司选择了致寻科技旗下的“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

  致寻科技是一家已成立数年,专注于以超宽带技术(UWB)为核心的室内定位系统定制方案提供商(原名为智物达),目前主要产品为“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该产品是致寻科技自主研究、开发、生产的一种高精度定位产品,它支持多种模式,包括0维、1维和2维。定位精度达到正负15cm(厘米级定位精度),标签更新频率可以调整。系统的较高容量11000个标签,具有实时性。

  作为致寻科技旗下的优势产品,“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优势显著、布设简单,它能帮助企业提升人效,让管理者更加便捷、有效的投入到管理工作中。

  目前,“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例如智慧工厂、智慧工地、国家电力工程、司法监狱、隧道管廊等,下面就将详细介绍该产品在不同领域的作用。

  1.智慧工厂

  针对人员、物品或设备在移动状态下的业务需求,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管理和信息反馈,为工厂内的管理及作业的信息化和规范化提供实时位置数据支撑,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

  2.智慧工地

  围绕建筑工地现场的“人、机、料、法、环”五大要素,采用先进的实时定位技术,在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的同时,为项目相关各方构建一个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的平台。

  3.国家电力工程

  利用高精度定位技术和三维可视化技术,实现对生产区域工作人员、访客、车辆等的自动、实时定位和监控,结合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4.司法监狱

  利用高精度实时定位技术解放警力、提高工作效率,弥补监管漏洞、降低监管执法风险,进而实现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查证等。

  5.隧道管廊

  建立一套人员定位管理系统,结合现有门禁系统,实现对隧道/管廊内人员进行定位显示、紧急事件报警、人员撤退指挥等。

  6.铁路交通

  通过获取检修人员的行进路线和位置数据,系统自动推送相关作业指导信息,判断是否满足检修规范,提高车辆检修管理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提升检修质量,保障运行安全。

  除了以上领域,“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还用于医疗、餐饮、学校、博物馆、仓储物流、工业自动化及大型会展中心等,深受市场认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