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软通动力荣获2017“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字号+作者:Aeon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16 11: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1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因智慧农业大数据云平台的优秀表现,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17“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image.png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荣誉的取得,是对软通动力长期以来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鼓励和肯定。为更好服务农业,深化与产业合作,软通动力于2015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成立了农业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展智慧农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互联网农业整体解决方案、农业政策配套软件与集成系统、智慧农业信息化系统、农业物联网应用、农业大数据应用系统等的合作开发与应用等协作。

  2016年3月,软通动力和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联盟由全国从事渔业产业研究的高校、科研单位、水产养殖龙头企业、信息化企业等60余家单位组成,旨在通过开展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推动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5月,联盟内部20余家单位合作开发水产物联网2.0,软通动力作为水产物联网2.0平台组组长单位,参与并承担了水产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工作。

  2017年7月,由软通动力、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农业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在京成立,软通动力当选农业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副理事长单位,作为国内首个产、学、研、用单位相结合的联合性、开放性、公益性服务平台,农业物联网联合实验室通过推动制定农业物联网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软通动力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与相关各级政府、科研单位、示范区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大数据产品开发工作,促进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技术创新,不断扩大公司在智慧业务领域的影响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