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四大知名博士聚力创新 中科睿赛引领新风行业风向标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19 15:3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于创新型科技企业来说,其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产品的市场领先优势,如何通过技术研发让产品更加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引领行业发展趋势,这与一个科技创新企业的主导团队分不开。由于我国近年来局部地区大气灰霾污染比较严重,尤其秋冬季对居民生活环境带来诸多不利,因此新风系统研究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市场热点。而作为新风领域知名品牌的中科睿赛,正是通过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深度合作,依托强大的研发专家团队打造了领先的全屋净化新风系统,并且荣获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专利。

  中科睿赛作为中科院院属企业,所依托的强大科研团队来源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现有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项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截至2014年底,过程工程所在职职工86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千人计划者2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

  在长期从事空气净化材料技术及设备研究的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承担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战略先导专项课题“餐饮与生活面源净化技术与示范”、十二五国家科技部863重点项目“居室及公共场所空气净化关键技术与设备”及十二五国家科技部863重点课题“大型建筑中央空调空气净化研究”等项目,针对空气中的VOCs、PM2.5、有害微生物等污染物进行了系统研发,开发了高效复合催化吸附耦合强化净化集成技术,应用于工业VOCs处理、餐饮油烟净化、空气净化器、中央空调净化、汽车车内净化、居室净化、别墅净化等。

  在中科睿赛全屋净化新风系统的研发团队中,聚集了大量该领域的精尖人才。中科睿赛自2014年入驻盐城环科城以来,在岳仁亮博士带领下,已开发出53项专利产品,去年成功研发出空气净化系统中的核心元件材料——高效过滤材料,对0.3微米的粒子净化率达到99.97%、对PM2.5净化率接近100%。团队中的刘海弟博士专注于新型过滤材料,污染源分析处理研究,先后获得了苯扎溴铵/二氧化硅杂化抗菌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腐植酸树脂/二氧化硅复合材料制备及其对重金属离子的吸附性能、纳米磁性Fe3O4-SiO2复合材料的制备和表征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其运用在新风系统中的HEPA滤材由微细有机纤维交织而成,具有净化效率高、吸附容量大、使用寿命长三大特点。韩宁博士致力于甲醛、笨、臭氧传感器等领域的研究,专门应对空气中参与挥发性有毒有害气体,将空气中臭氧、氨气等强腐蚀性有害气体分解成无毒无害气体,最终实现高性能净化效果。徐俊波博士其所在的空气流场学领域取得了纳米受限流体的结构及流体动力学特性的重大科研成果,使得中科睿赛全屋净化新风系统有了更科学的空气置换系统。

  借助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长期从事空气净化材料技术及设备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独有的科研成果,2016年中科睿赛新风品牌进入新风市场以来,佳绩不断,先后获得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创蓝奖”、中国新风系统十大品牌、优秀售后服务创新奖、空净行业金鼎奖、十佳中央新风系统推荐优品。2017年中科睿赛新风系统再次获得殊荣,获得艾普兰环保奖(唯一获奖的新风品牌),同时在中科睿赛全屋净化新风系统申请的51项专利中,涵盖研发的所有新风净化产品均已通过CCC认证、全国统检,这些都为中科睿赛全屋净化新风系统品牌效应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聚合环境领域顶尖人才进行全屋新风系统的研究,和中国最前沿的科学家共同努力治理老百姓家居环境污染问题,中科睿赛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解决消费者的健康呼吸为使命,关爱呼吸、关爱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家居环境。谈及技术驱动企业发展的目标,中科睿赛研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技术创新是中科睿赛全屋净化新风系统不断完善的动力,我们会继续努力,与专家研发团队共同深入研究家居空气环境改善的效果,让老百姓可以在更加健康、新鲜以及流畅的新风中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