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游族网络发布2019半年报 上半年营收17.3亿元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08-30 22:3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0日晚,游族网络(SZ.002174)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和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总收入17.30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实现收入12.3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71.18%,同比上年增加6.71%;营业收入中来自海外地区的收入达到10.0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8.36%,同比上年增加6.49%; 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4% -107 %。

  从整体趋势看,2019年游族网络单季度营业收入环比持续增长,业绩稳步提升,后续增长动能稳健。一方面,既有产品基于精细化运营,实现长线稳固增长;另一方面,海外多款新品上线成绩亮眼,多年累积的海外发行实力为新品成功提供保障;此外,报告中显示,下半年有多款产品集中发布,除《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已于7月上线外,《少年三国志2》、《山海镜花》、《少年三国志:零》等多款大作也将陆续上线,有望为下半年带来大规模业绩提升。

精品化+长线化加强 老产品稳定增长 新产品储备丰富

  游族网络坚持精品化研发、精细化运营,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价值。基于3+X品类战略,游族网络不断巩固提升SLG、卡牌、MMO品类优势,开拓二次元等新品类,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同时,游族网络以精细化运营理念作为依托,建立完备的组织体系,洞悉用户需求,并进行产品运营个性化、竞技化等尝试,不断突破品类生命壁垒,提升产品生命周期。

  既有产品成绩稳定,三国题材卡牌游戏《少年三国志》上线近五年依然保持火爆人气,至今仍稳居卡牌类手游TOP 1;《三十六计》、《女神联盟2》等经典产品也同样保持长期稳健的流水及盈利能力,为公司带来了稳定营收。

  下半年多款新品集中发布,其中由华纳兄弟互动娱乐在HBO许可下正式授权,游族网络研发、腾讯独家代理的正版手游《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已于7月10日开启不删档测试,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上线5天内连续获得3次苹果App Store官方推荐。考虑到SLG产品长生命周期的特性,其后续长期表现更值得期待。

  游族网络还储备有现象级手游《少年三国志》的正统续作《少年三国志2》、融合策略卡牌与实时竞技的《少年三国志:零》,两款游戏均已开启预约;备受期待的二次元次世代3D回合制RPG手游《山海镜花》也将于下半年上线,游戏以《山海经》为蓝本,由知名画师编剧参与制作,目前TAPTAP评分为8.6,官网预约人数突破30万,上线后有望创造新的流水记录;此外,游族网络还将参与Supercell旗下重磅大作《荒野乱斗》的国内发行业务。

  全球本地化战略显成效 海外多款产品上线成绩亮眼

  游族深度贯彻全球本地化战略,从全球维度统筹,洞察不同区域市场特点,强化研发发行一体。

  Newzoo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日本、韩国、东南亚、中国港澳台(以下简称港澳台)为主的亚太地区占据全球游戏市场47%的份额。基于其各地区文化根源相同,发行对本地化要求更高的特点,游族提出“大亚洲”区域策略,打破以往“单点突破”思维,将大亚洲作为整体统筹布局,中心化的发行平台与本地发行团队配合,提升效率的同时保障发行效果。

  在“大亚洲”区域策略下,上半年多款新产品取得了良好成绩。腾讯研发、车田正美工作室正版授权的策略卡牌手游《圣斗士星矢》上半年在港澳台、东南亚市场发布,其中香港、台湾地区上线就分别占据游戏畅销榜第一、第二名,并登顶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RPG游戏畅销榜,下半年也将在韩国等地区发行。游族自研MMOARPG手游《天使纪元》已在港澳台、韩国等地区成功发布;SLG手游《三十六计》在港澳台、东南亚、日本、韩国地区均表现优异。另外,基于对本地用户深入了解,在日本地区上线的游戏《成り上がり~華と武の戦国》也得到了本土玩家的认可。

  在欧美区域,游族通过传统优势MMO品类和SLG品类持续突破。今年3月,由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通过HBO许可下正式授权,由游族研发、发行的即时战争策略网页游戏《Game of Thrones Winter is Coming》(《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英文版启动公测,游戏还原经典IP场景,凭借极致的画面、创新的策略玩法上线后四次获得Facebook全球推荐,目前已上线英德法葡等14种语言。长线运营的经典产品《Era of Celestials》(《天使纪元》)在欧美地区的表现也极为亮眼,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超过千万。

  另外,游族网络全球统筹布局产品,建立了良好的产品矩阵,自研和代理组合拳出击,针对亚洲和欧美等不同区域选择不同产品。研发与运营紧密结合,将龙头产品打造成具有不同特点的区域版本,有效提升发行效果。比如《少年三国志》在进入日本市场时,邀请知名声优进行全日语配音,同时修改玩法机制与日本地区定名,成为游戏产品本地化改造应对“水土不服”问题的典型范例。

  游族的深度本地化还体现在组织团队的建设方面,目前在大亚洲各地区已经建立了本地团队,有海外成功发行经验的人员,并注重各团队的协同合作和优势共享。

  探索游戏价值 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创立十年来,游族网络不断探索将传统文化和游戏相融合,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深耕内蕴,拓展游戏价值边界。同时依托于成熟的本地化运营体系和全球化发行网络,积极推动“文化出海”,以游戏为媒带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游族网络自研超级IP《少年三国志》及其衍生作品,用少年形象刻画的三国人物,用热血风格重述历史,将经典故事以更鲜活的形式呈现给全球玩家;《三十六计》则突破传统,以春秋战国时期诸侯争霸的神州乱世为故事背景,令玩家体会到中国古代战争史诗的恢弘壮阔。2019年下半年即将上线的《山海镜花》,则以《山海经》为蓝本,融入《镜花缘》游历冒险元素,充分挖掘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诠释出充满幻想的上古华夏世界。诸如此类拥有传统文化内涵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前沿技术应用+布局未来产业 提升未来竞争力

  游族网络也同样关注AI、5G、电竞等相关新技术和新领域,并积极运用前沿技术、提前布局,以提升未来竞争力,赋能公司创造出更多娱乐经典。

  得益于此前提前布局,游族网络的人工智能实验室AI Innovation Lab已开始进行实际业务的应用,以人工智能技术有效提升美术、游戏测试、运营等多个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并促进广告的精准投放,提升广告效率。此外,游族网络也积极布局电竞领域业务,利用游戏行业既有优势,开展电竞赛事运营、内容运营的工作。

  游族网络未来仍将以用户为核心,在研发与发行角度共同深入钻研,洞悉市场需求并与时俱进,为用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同时将以更丰富正面的内容拓展游戏价值的深度,更广阔的发行版图拓展游戏价值的广度,为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