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头号玩咖掌舵者谢航:开启5G+娱乐新元年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08-0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正值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2019 ChinaJoy之际,ChinaJoy组委会和通信产业报全媒体在上海嘉里大酒店携手联合举办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伴随着VR产业近年来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5G已然成为行业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西瓜互娱CEO谢航作为头号玩咖掌舵者,出席大会并于会上分享头号玩咖近期布局,同时探讨5G+下VR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头号玩咖将深入IP、内容、硬件生产商、技术提供商、场景、用户等各个领域,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共建VR生态,开拓大空间VR娱乐消费市场,打造全球性价比最优的VR娱乐体验。

  头号玩咖是云游控股(股份代码:00484.HK)旗下虚拟现实(VR)连锁品牌,主打 VR 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自研IMPS(Infinite Multi-Target Positioning System)超大空间多目标定位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所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

  玩家利用相应的VR设备及交互设备,可以实现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多人对抗互动、社交VR娱乐,游戏具有无线漫步,沉浸感强,支持多人联机等特点,是目前最新最具有性价比的VR线下娱乐解决方案。

  头号玩咖在全球已拥有100余家线下体验店,预计在2019年底扩张至350家实体店,未来的两到三年目标是数千家门店。大空间VR游戏娱乐之外,头号玩咖未来将会拓展VR影视、教育业务、通过VR场景打造电竞大赛,成为新零售体验中心。

  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和5G网络的规模部署,5G应用正如火如荼开启。5G以其大带宽、低时延和广连接的属性将赋予垂直领域更高的效率、更广的客户和更好的体验。头号玩咖选择VR硬件解决方案时注重稳定性与清晰度,稳定性保证VR延迟不会被玩家感知,清晰度代表游戏画质不受损。只有清晰且稳定的音画体验才可以持续吸引玩家体验,用更好的硬件配置提供最好的游戏体验,这是头号玩咖运转的核心,也是5G对VR产业的意义。

  谢航表示,5G给VR产业带来的改变将包括:一,超高速,实时渲染与展现,只要未来5G的延时能够把网络传输控制在10毫秒以内,就可以形成云VR,在云端做图像的渲染;二,低延时,打造高质量互动体验;三,低功耗,大空间VR将是VR最新发展趋势;四,泛在网,主要VR设备有5G模块,就可以随时随地接上5G网络。随着5G时代的到来,VR设备能做到5毫秒以内的延时,头号玩咖在技术上彻底解决VR游戏的延时问题。

  目前头号玩咖在运营游戏包括自主研发的《致命火力》《红海突击》《末日狂潮》《恶神附身》《剑与魔法》《海上快车谜案》等游戏产品,核心玩法覆盖多人对战、多人闯关、RPG等多个类型。游戏模式以3V3互动对抗为主,未来将提供占地1000平米,最高15V15的联网对抗玩法。

  技术越来越成熟后,服务品质和玩家体验变得愈加重要,VR体验店已经被市场要求开始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就VR产业而言,与5G技术的深度结合将深刻改变娱乐产业的形态与生态,改变游戏娱乐的用户体验模式。东风来日,便是借剑之时。头号玩咖将促进中国VR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5G与VR产业的深度叠加,催化5G对VR产业的变革与创新,搭建产业链的高效交流平台。

  云游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知名轻游戏研发及发行公司。2012年,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中净收入排名首位,占市场份额 24%。自营网页游戏发行平台91wan已累计发行自主研发及代理网页游戏数百款,拥有注册用户超过2.2亿。

  2013年10月3日,云游控股(Forgame)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码00484.HK。2019年收购西瓜互娱,推出 “头号玩咖”品牌开始探索虚拟现实(VR)游戏业务,打造IP+内容+场景的全新消费经济。

  头号玩咖:

  头号玩咖是云游控股旗下虚拟现实(VR)连锁品牌,主打 VR 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自研IMPS(Infinite Multi-Target Positioning System)超大空间多目标定位系统和虚拟现实技术所开发的多人交互游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