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狂暴之翼》老用户留存超90% 凭借品牌化运营成功突围动作类手游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6-04 17:3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日,由青果灵动研发、游族网络发行的魔幻ARPG手游《狂暴之翼》在上线两周年之际又推出全新角色。事实上,《狂暴之翼》自2016年上线以来,依托于强有力的研发与发行动作一路领跑全球游戏市场,在手游普遍周期短的现状下,以稳定的收入持续保持上扬趋势,目前国内老用户留存超过90%,这一表现对于一款上线两年的动作类手游而言实属不易。

狂暴之翼两周年

  从重度游戏红海竞争中成功突围,以黑马之姿称雄全球游戏市场,《狂暴之翼》是如何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如此成绩?品牌化运营的发行策略功不可没,青果灵动立足最尖端的研发技术,专注打造精良的品质,极致优化游戏体验。与此同时,游族网络在持续的跨界合作、IP联动中将游戏的品牌影响力扩大至泛娱乐领域,持续完善品牌与口碑塑造。

  联动游戏IP《刺客信条》 巩固海外优势

  早在2018年2月1日,游族网络便宣布与育碧达成跨游戏合作,多位《刺客信条》系列经典人物以特殊角色的形式出现在了魔幻ARPG手游《狂暴之翼》中。并非随便一款国产游戏都能够得到老牌游戏公司育碧的垂青,能够与育碧旗下《刺客信条》这样制作精良、口碑上佳的游戏合作。此次合作足以说明《狂暴之翼》品牌在全球范围游戏圈中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好口碑。

游族网络与育碧合作进行IP联动

  这一波IP游戏的联动,快速激起了国内外玩家热情。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Store Intelligence平台的数据分析,2018年2月期间《狂暴之翼》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海外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中,收入位列11,长线表现非常出色。纵观两年来的历程,《狂暴之翼》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及地区上线,月流水始终保持稳定增长,以黑马之姿强势抢占全球游戏市场,先后登顶57个国家及地区游戏畅销榜,在新加坡、俄罗斯、巴西等94个国家及地区游戏畅销榜TOP3,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21个国家及地区游戏畅销榜TOP10,英国、德国等126个国家及地区游戏畅销榜TOP15,美国等138个国家及地区游戏畅销榜TOP20,是目前全球表现最好的ARPG手游产品之一。

2018年2月中国手游海外收入Top30

  跨界快消界 延伸品牌影响力

  事实上,游族网络始终坚持以品牌化的运营思路发行旗下游戏产品,成功打造出《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等经典游戏IP,对于《狂暴之翼》也同样采用了这一思路发行。除了联动经典游戏IP,与《刺客信条》强强联手,巩固游戏圈内的好口碑之外,游族网络还积极促进跨界合作,将游戏品牌延伸至更大领域。据报道,2017年5月11日旺仔与《狂暴之翼》联合庆生,旺仔NPC出现在游戏内,玩家在游戏内获取橙色宠物“神运旺仔”。此举旨在让《狂暴之翼》品牌进入更多泛娱乐用户群体的视野,从而突破了游戏圈内的局限。

  值得一提的是,游族网络在游戏IP化、品牌化运营的道路上一直致力于与快消、服装,甚至金融等传统行业的跨界合作。此前,《刀剑乱舞-ONLINE-》和《天使纪元》就先后与罗森便利店达成异业合作,而《少年三国志》也与国民食品集团康师傅开展合作,形成品牌联动。几乎在每个季度,游族网络都会推出游戏品牌的重磅异业合作来推动游戏品牌化进程。事实证明,在游戏品牌化的进程中,异业合作可谓是一招妙棋。与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品牌进行联动,可以帮助游戏品牌突破较为狭窄的用户群体,吸引泛娱乐用户的关注,从而延伸影响力,加速游戏IP的形成,提升品牌声量与知名度。

  在《狂暴之翼》两周年之际,回顾其发展历程,从中也可以总结出游族网络在游戏品牌化进程中的战略与思路。紧抓海外市场,促进异业合作,加强品牌联动,游族网络在推进游戏品牌化中稳扎稳打,未来可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