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WCA2017公布新赛事模式 引入热血传奇等新项目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3-24 09:2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今日召开,官方在会上宣布全新奥运化的赛事模式将在2017登陆WCA电竞舞台。同时,有三款竞技游戏作为17年比赛项目,而移动端方面也将引入《小米超神》、《小米枪战》、《热血传奇》的合作。

  WCA2017在赛事规划上进一步进行了创新调整,全新奥运化的赛事模式将在2017登陆WCA。其赛事维度将分两个方向,一个是主体赛事,分别为职业赛、平台杯、网吧赛;另一个则是品牌类精品赛事,中外对抗赛和高校赛。五大赛事类型环环相扣构成全新的电竞生态。同时,各海外赛区也将以WCA品牌同步进行不同类型的赛事。因WCA全球电竞联盟的成立,WCA2017还会将赛事同步到电竞联盟各成员国中,成员国选手将通过本国赛事选拔最终进入WCA2017全球总决赛。

  在发布会上,WCA赛事平台总经理苏亚拉还宣布《DOTA2》、《英雄联盟》和《CS:GO》三款占据全球90%电竞粉丝用户的经典爆款竞技游戏作为17年比赛项目,并表示将继续深化《300英雄》的赛事合作;同时,移动端方面WCA将全面引入《小米超神》、《小米枪战》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经典大作《热血传奇》也成为WCA2017的比赛项目。

  另外,苏亚拉还介绍,以《热血传奇》为开端,WCA2017将采用全新的赛事运营模式,平台将打通Web端、客户端、移动端,提供程式化的赛事模式,开放自定义赛事,除WCA主办赛事外,所有其他三方也可以在WCA赛事平台创建赛事。全新的WCA赛事平台将不只是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专属赛事平台,个人也可以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WCA副总经理李燕飞介绍,WCA将着力建设电竞教育体系,与GH电子竞技教育开启国际电竞教育计划,利用高校、国际电竞联盟、全球顶级赛事平台、线下线上教育基地等平台资源在课程内容研发、师资培训、电竞专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WCA全球电竞联盟还将实现品牌、文化、生态等多方位多维度的交流与输送,WCA将在成员国建立WCA电竞中心,届时WCA电竞中心将会成为国产品牌和游戏的品牌、电竞文化基地,向全球电竞玩家展现。WCA也会借助电竞联盟的力量引进优秀的电竞产品、理念和技术。

  此外,B2C电商平台京东及科技媒体网站中关村在线此次也加入到合作。京东游戏未来还将继续在电竞赛事、网吧行业、网红经济圈,游戏IP产品定制,女性消费者市场等领域深耕细作。而WCA将联手京东,打造京东线上WCA专区,实现赛事流量变现。同时,结合WCA构建的电竞生态体系与广大的电竞爱好者共同为电竞赋能,让电竞成为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多元化发展的新产业形式,打造以电子竞技赛事为核心,带动网吧、电竞俱乐部、职业主播、网红经济等多元一体的新业态。(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