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棒棒团创始人专访:IT培训到底该怎么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11-04 19:4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投资界人士认为,前几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我国成人IT培训市场也迎来爆发式增长,但这两年由于行业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市场有所降温。不过IT培训并不完全受制于IT就业市场。即便受经济形势影响,技术壁垒高的行业,也不会受制,而IT正是技术壁垒高的行业。从目前就业观察来看,企业的招聘需求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只是增速没有扩大而已,但整体来看,对岗位的综合要求确实在提升。近年来IT技术变革加快,用人单位对IT人才的专业化、精细化要求不断提高,这就要求IT教育培训企业不断更新授课内容,使之符合IT行业实践的发展,对不同的人才因材施教,提升培训课程的专业化、精细化。

  很棒棒少年团(以下简称“棒棒团”)创始人阳叔在谈到当前培训市场现状时提到:“IT培训已经过了当初填鸭式教学的阶段,针对当前市场就业环境需要,针对学生个人情况进行进行教学才是IT培训行业的出路。IT培训行业的本质是“就业成功”,而保障就业是棒棒团一直以来的最低标准。”

  棒棒团于2018年初发起,致力于颠覆传统IT培训行业,打造互联网实战就业平台,帮助更多想踏入互联网行业的年轻人能够以最少的花费找到理想工作。目前的IT培训行业,不管是前端开发、Java等纯技术岗位,或产品经理、运营等岗位,培训准入门槛较高,动辄数万元的培训费用让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十分有压力。“棒棒团的意义就在于此,把费用做到培训机构费用的十分之一,这是我们已经完成的目标。”棒棒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IT培训市场竞争激烈,棒棒团得以迅速发展并获得数百万元融资,所凭借的不仅仅是其远低于传统培训机构的学习费用,更是创新学习方法积攒沉淀下来的口碑。仅在2018年一年中,棒棒团就已经成功帮助数百位学员成功就业,与传统培训机构不同,从棒棒团完成学习的学员不需要编造简历,编造项目经验。在学习过程中会有实实在在的商业及项目教学,从零基础到项目实战都有完整的教学检验体系,保证能够在学习完成后真正达到企业就业所需水平。2019年,棒棒团的目标是至少帮助1000位学员成功就业。

  目前的培训行业在市场上已经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很多学员向阳叔吐槽培训机构的套路。要进行IT培训,又不希望被套路,阳叔表示,需要了解IT学习的特点,明白一些机构容易误导读者的地方。对某些机构提出的先就业后付款,其实这是通过给学员办理贷款,分期支付学费,综合费用是提高了的。甚至有许多培训机构打着招聘的幌子,在面试时将应试者贬得一文不值,以此套路对方进行培训。笔者也在此提醒广大年轻学员谨慎选择学习机构,谨防着急就业的心理被利用,避开各类培训套路。

  创始人阳叔说:“棒棒团自成立以来,就以“就业”作为学习的第一目标,在所有课程学习中都提出“不就业全额退款”承诺,这是我们对自身产品线的自信与认可。年轻人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这也是作为一个企业对他们应当抱有的善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