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魅族 16T 用其他充电器也能快充?支持多种快充协议超省心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11-04 19:4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人们对于手机深度使用需求的要求逐渐上升,手机电池续航和充电速度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在电池技术没有突破性进展的今天,快充技术就成了弥补续航短板的最佳方案。但是市面上的快充技术百家争鸣,专属的快充协议也各有不同,不同的快充协议之间的配件是互不兼容的,这就导致多部手机的用户还需要用不同的充电头。

  面对这样的用户需求,有一些品牌开始思考改善用户体验的方法,其中魅族的做法就非常的令用户省心。根据知名评测媒体充电头的测评结果,我们发现魅族的新机魅族 16T 竟然可以支持多协议的快充,这就意味着手机用户可以用其他品牌的充电器进行充电,非常的方便。

  从这位媒体的测评图片来看,魅族的原装充电器,快充协议仅支持PE快充。

  媒体使用苹果30W PD充电器给魅族 16T 充电,这枚苹果充电器只支持PD快充,当前充电电压8.93V,电流1.67A,功率14.92W,开启PD快充模式,结果显示:魅族 16T 支持PD快充。

  使用仅支持QC快充的紫米18W QC充电器对魅族 16T 充电时,当前电压9.01V,电流1.66A,功率达到14.97W,成功握手QC快充协议,看来魅族 16T 同样支持QC快充。

  最终的结论是,魅族 16T 支持PE、PD、QC的快充协议,覆盖了市面上非常多的友商手机的配件,当用户没有带原装充电头时,求助一下其他朋友的充电器有很大概率也能畅快充电。

  其实,魅族关于用户体验的细节用心一直都是许多用户津津乐道的,从Flyme 8中的游戏模式、小窗模式等多种个性化功能,到哪怕一个图标的位置改动带来的体验优化,魅族都会全力去做到最好。此前,魅族推出的 Note9、16Xs 均支持多种快充协议,给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