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小米8青春版边框2.68mm?不!它作假了!实际是4.38mm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9-19 21:2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小米8青春版的发布会上,特别以边框宽度和iPhone XR进行了对比,本身从这张PPT上来说,对比的数据为内屏玻璃面板的边框,并没有算上外框的宽度,但用户真正使用的时候,看到的外框宽度可是屏幕黑边加上外框的总和宽度啊,这样对比本身就有失公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其次,这页PPT上,小米8青春版的参考虚线竟然是斜的,虽然倾斜角度很小,一闪而过的发布会很难看得清楚,但仔细对比的话,确实会对用户造成“小米8青春版比iPhone XR边框窄很多”的假象。我们特意用两条红色的平行参考线来作参照,看看小米的这条线画得有多歪。并且小编以像素数为参考进行不精准的推断,小米8青春版的真正边框宽度为4.38mm(疑似,小米官方未公布数据)。

图片3.png

如果要真正对比屏幕的边框宽度,应该严格以内屏边框+外壳边框的总宽度为基准,我们以联想Z5发布会时的同样对比项目为例,就很明显的看出不作假的“良心厂商”应该怎么做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