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无线耳机对比测评:索尼降噪豆WF-1000X完败魔浪mifo O5?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网 2018-10-26 17: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2017年9月索尼WF-1000X发行后,这颗降噪豆由于续航不足和断连现象,就一直饱受外界争议,迫于差评压力,官方一再降价,从原来的1299到现在的999,但还是难敌差评的侵袭。就在用户对无线耳机失去耐心和信任时,魔浪mifo O5横空出世,力挽狂澜的重拾用户对TWS耳机的信心。如此看来索尼降噪豆WF-1000X完败魔浪mifo O5?

  mifo O5降噪功能与WF-1000X并驾齐驱,音质却更胜一筹

  WF-1000X素有“降噪豆”之称,降噪功能确实是索尼WF-1000X的一大亮点,但是2018新出来的全频动铁单元的mifo O5也有只能降噪功能,在地铁上听歌,会让你忽略周围的一切嘈杂,只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在音质方面降噪豆的低频量感和密度则表现一般, 在听摇滚和金属乐时会觉得低频部分有点欠缺。不过耳机的低频很有弹性,尤其是在听流行乐时低频的表现很细腻,对于低频动态的控制也很到位,响应速度也很快。中频部分,人声和乐器的表现虽谈不上有多细腻(细节有多丰富),但整体听起来很自然,并且人声与乐器也保持了不错的分离度,能够听出声音的层次感。耳机的高频部分有着不错的透明度,同时保持了与中频和人声之间的分离度。mifo O5三频表现则都比较饱满,让耳朵感受一场身临其境的听觉盛宴。

  降噪豆一再断连,mifo O5重拾大众丢失的信心

  蓝牙耳机信号断连这一缺陷在降噪豆索尼WF-1000X体现得淋漓尽致,戴着降噪豆打游戏本想体验一下身临其境,没想到游戏时声音居然会延迟,偶尔还会卡顿断连,让玩家丢下降噪豆扬长而去。Mifo O5却能够打破这一窘境,即使18米开外也能轻松听歌无间断,信号强度明显增强,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与“声”俱来的真实感,重拾大众对于真无线耳机的信心。

  降噪豆电量不足成常态,mifo O5精力充沛100+小时续航

  降噪豆充满电后可以连续听歌2.5h-3h左右,底座续航仅有9个小时,还是摆脱不了时常充电的命运,每次听两三个小时后就要充电,底座同样需要隔天一充,且充电盒较大,携带不便,这无疑也成为用户的一大槽点。而拥有100小时续航的mifo O5就表现得毫无压力,耳机连续听7小时,底座用大半个月都无需充电,基本做到了真无线耳机行业的极致。

  综合来看,mifo O5各方面确实比降噪豆做得更加细致,续航、信号等体验感也比WF-1000X更胜一筹。从Mifo O5优秀的音质表现和优质体验来看,mifo确实是一家专业做运动型蓝牙耳机的良心品牌,才赢得用户对它的高度赞赏和支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