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初夏五月寻光影 锦官城中品科技——奥林巴斯2017光学科技巡礼登陆成都

字号+作者:周涛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08 18:2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月孟夏时节,春意缱绻,夏意未浓,在人们都在拥抱明媚阳光之际,奥林巴斯来到成都与市民一起与“光”相拥,品味“光”的魅力。“承光之力,点亮生命”2017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成都站于5月5日至7日在成都大悦城精彩举行,三日巡礼活动里,广大成都市民与光学科技亲密接触,在空间站主题的造景中,观摩了奥林巴斯在医疗、映像、科学三大事业领域的专业产品,感受了奥林巴斯企业百年发展宏图,体会到其用前沿技术对生命的守护与关爱。

奥林巴斯光学巡礼成都站打造的空间站造型

  全面接触 三大领域汇聚光影力量

  光学巡礼已是成都市民的“老朋友”,2015年巡礼活动曾首次亮相蓉城,今年再次华丽回归,呈现空间站主题造景,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奥林巴斯的光学技术产品,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很巴适”的光学盛宴。

  GIF-XP290N 电子经鼻胃镜在医疗展区中呈现,奥林巴斯工作人员向来宾们介绍,该产品是由鼻腔进入消化道进行肠胃诊察,其纤细镜身仅有5mm,适用于体质敏感、耐受力较弱的受检者。在了解经鼻胃镜的操作流程,以及柔软的特性后,不少市民表示对内窥镜检查有了更深的认识,减轻了对诊察的排斥感和恐惧感。奥林巴斯外科3D腹腔镜设备首次在光学巡礼上亮相,腹腔镜手术是当前外科实现微创手术的重要方式,传统2D腹腔镜下空间定位及辨认解剖结构的难度较大,而3D腹腔镜能为医生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以及清晰的解剖结构,配合奥林巴斯独有的四方向弯曲技术,更是实现了无盲区的观察,大大降低了手术难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成为外科医生的手术利器。来宾们纷纷带上3D眼镜,感受尖端成像技术带来的精准直观的外科手术视觉体验。

奥林巴斯外科3D腹腔镜设备首次在光学巡礼上亮相

  映像展区里展出了奥林巴斯备受欢迎的OM-D家族和Tough家族产品,最新旗舰OM-D E-M1 Mark II惊艳亮相,经典产品E-M5 Mark II和E-M10 Mark II也携手登场,摄影发烧友们纷纷在现场体验着OM-D家族王牌产品们的出色成像、旗舰性能和轻便设计。夏日里用一款优越的防水相机记录美妙的海滩旅行,奥林巴斯Tough系列防水相机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一位摄影发烧友表示,即将“拔草”奥林巴斯TG-4防水相机,用它拍摄6月的海岛之行,尽情捕捉、完美呈现海底世界的曼妙风情。

映像展区里展出的奥林巴斯备受欢迎的OM-D相机

  一面“奥林巴斯显微镜进化图”把来宾带入神秘的科学展区。透过奥林巴斯专业显微镜BX43“之眼”,参与者们目睹了昆虫和植物的标本切片,通过实操显微镜的使用,感受到了光学显微技术的神奇。工业领域展区有一个“合金专家”闪亮登场,人们拿着随身首饰,围在GoldXpert XRF合金分析仪前,请它鉴定首饰的金属含量。经过奥林巴斯工业领域专家解说光学技术的应用,大家了解到原来“光”的力量,可以让生活更加安全、美好。

来宾们使用奥林巴斯BX43显微镜观测标本

  互动升级 游戏体验领略科技魅力

  再次登陆成都,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不仅带来了丰富展品,更是升级了互动环节。医疗展区中的“电路游戏”墙,让参与者们收获无限欢乐。大家手持道具,通过曲折的模拟肠胃造型的“电路”关卡,在游戏同时了解消化道构造,完成通关还能获得精美礼物。映像领域的“Touch & Try”环节旨在让摄影爱好者们通过观摩、使用、研究,深刻感受映像产品的杰出性能,配合展区“遨游太空”的主题造景,按下快门,用奥林巴斯专业微型单电相机将美妙瞬间永久定格,再通过Wi-Fi连接至活动区内的微信打印机,把捕捉的美好画面即刻打印。

一位小朋友在空间站造景区前留影

  企业社会责任展台上叠落了厚厚的明信片,小小的卡片上满载着暖暖的祝福,奥林巴斯为参与者提供了传播爱意的途径,号召大家在爱“胃”明信片中写下对亲友的祝愿,将“胃”爱关怀以及科学“三早”理念传递开来。展区中五彩缤纷的“七彩画笔,画出绿色未来”展板是2016年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的汇聚呈现,孩子们笔下的童真画作在现场展览,传达了小朋友对拥有绿色家园的渴望,传递了守护美丽地球的环保理念。

  不断进取 百年企业点亮生命关爱

  成立于1919年的奥林巴斯,在积累近百年的光学沉淀中,不断将尖端的技术应用于内窥镜和外科产品,将专业科技融于映像产品,用前沿光学理念研制科学设备。奥林巴斯光学巡礼的魅力也正在于,其将企业经历了近百年发展的三大事业领域精华汇集在一地,生动立体地展现光学科技对生命的关怀与贡献。奥林巴斯将在三大领域里不懈探索、不断进取,用前沿专业的产品给美丽生命创造幸福的未来。

  2017年光学科技巡礼第二站成都站已圆满落幕,接下来巡礼活动将陆续抵达广州、上海等地,持续展现“光”的力量。奥林巴斯品牌负责人表示,光学科技巡礼已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光”的魅力,参与者们的积极反馈给予了巡礼活动不断升级、扩大的动力,巡礼活动将让更多人通过接触企业在三大领域的精华成果,参与趣味互动,提高对光学科技的认识,树立积极正确的健康观念,实现美好的幸福生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