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2018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新华保险徐卫东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11-08 10: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7日,万众瞩目的“2018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获奖名单在上海揭晓。作为一张以“富豪榜”闻名的全球财经媒体福布斯认证榜单,该评选从中国数以百万保险人中选出的“百强精英”,是保险行业极具权威性的一项殊荣。其中,新华保险海南分公司营销总监徐卫东,荣登榜单。

  “2018福布斯中国保险精英评选”榜单历时4个多月,评审委员会以业绩指标、业务品质、管理能力和社会价值贡献等指标作为评价标准,层层筛选,严格筛选,最终经过审慎评选得出。其中,新华保险海南分公司营销总监徐卫东,凭借其丰富的从业经历、扎实的业务素养,卓越的管理能力,从所有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他是入行近二十年的行业老兵,2008年30岁时晋升新华保险全国最年轻的行销总监;他是新华保险海南第一团队超越团队的创始人,从业近二十年来,他是新华保险总公司钻石全明星、五星级讲师,美国百万圆桌MDRT会员,2011-2018年连续8年获IDA龙奖,荣获2013年首届保险业“十佳优秀服务标兵”称号,2017年摘得世界华人大会IDA白金主管奖项。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徐卫东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单是在他加入保险业两周后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签下的,他至今仍能清楚地记得那位小护士当时缴纳了294元的保费。

  从业以来,徐卫东从未停止过学习,他深知当今保险行业已经进入一个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不同于国外相对成熟的财富管理市场,中国人对于保险的认识相对缺乏,于他本人而言、于超越团队而言,唯一持久的竞争优势将是“始终有能力比你的竞争对手学得更快更好”。因此,不仅仅是公司内部的大型学习盛典一次不落,他还在带领团队骨干参加“站在行业顶端”的各种专业培训学习。让自己置身于优秀的圈子里,一方面这是一种较快的自我提升手段,另一方面也是为时刻鞭策自己保持向上的积极性。

  优秀的男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运动,徐卫东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篮球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坚定他在保险业大展拳脚的信心的关键保单,正是他邀请他球队里的一位大哥去听产品说明会后获得的。从刚来到海南时在球场时的“东弟”,到现在一进球场就被90后喊一声“东哥”,一晃十几年时间,以球会友,以球展业,也是这些人一路鼓舞着他。

  22岁入行,通过陌生拜访开启保险之路。刚到海南时人生地不熟,通过为一所小学办理小学生紧急联络卡成为家长和学校的服务人员,一些家长认可他的专业后主动成为他的客户。十八年过去,当时的小客户已经成长为大学生,当客户带着孩子来到公司办理满期金领取时,徐卫东不禁感叹真是岁月如梭,同时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这个行业的伟大和爱的延续。

  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1999年,21岁的徐卫东只身一人从山东老家到广州闯荡,在广州的中信广场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那时候,每天上下班乘坐电梯的人很多,其中有一位穿着得体气质高雅的女士每次遇到的时候总是报以微笑,给人素质非常好的印象,他心想这位女士一定是在大公司上班的人。直到有一天这位初来乍到的小伙子出门办事时突然下起大雨,就在进退两难的时候头顶上多了一把伞,伞的主人正是那位优雅的女士。得知她是一位保险从业人员后,对保险业的好奇和兴趣便在徐卫东心里悄然而生。

  徐卫东曾在多次采访中表示,“18年前22岁的我,经历了创业的成功与失败之后偶然走进保险业,感谢伟大的保险行业,感谢伟大的新华保险公司,感谢历任领导及所有客户、团队成员之外,还想特别感谢三位:第一位是带我入行的广州的李春丽女士,她的专业改变了我对保险从业人员的看法;第二位是台湾的刘登维经理,他改变了我对保险行业的看法,指引我走向顾问式销售的道路;第三位是东莞长安的卢宇总监,是她坚定了我走向成人达己组织发展的道路”。

  独行者快,同行者远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微弱的,而团队则能凝聚更多人的力量,给个体一个自我磨砺的平台,敦促每位成员不断反思,共同进步,进而走得更加长远。

  超越理财团队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寿险百强团队,总公司年度TOP100优秀营业部,新华保险海南分公司第一团队。比起个人荣誉,徐卫东目前更加专注于超越团队的发展。

  超越团队在2013年便以1130万元的年度总保费实现了千万平台的业务目标,2017年作为海南唯一一支“高素质、高品质、高收入”的团队,入选十大中国保险“三高”品牌团队。

  超越团队成立之初,徐卫东就构思出一条“早会运作流程化,专题内容体系化,新人培养系统化,组织发展常态化,精英晋升早规划”的经营理念。在超越团队有事情可做,有方法可学,有收入可得,有前景可奔,不得不说正确的经营理念是超越能够发展到今天的基石。

  作为团队长,徐卫东坚持创建“学习型组织”。团队每季度组织外出游学,学习先进,学习优秀,从学习中收获,从收获中蜕变。所谓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正是因为如此,才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选择加入超越团队。

  有人问徐卫东,他本人和他的团队,是怎样永葆青春永葆向上的,“超越,”他果断而坚定地回答,“超越是一种态度,一种对成为更优秀的个人,和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态度,团队成员入司第一天起就埋下一颗超越的种子,每一天的自己都要比昨天更优秀,超越自己。”

  从业者们常说,“保险事业就是爱心事业”。徐卫东认为,超越团队作为一支有价值、有温度的队伍,成员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要始终与风险赛跑用专业知识帮助客户构筑家庭“防火墙”,更重要的是要努力成为一个对他人有价值的、利他的人。

  在“入对行、跟对人、做对事”的理念引导下,徐卫东更加坚信保险本是慈善。2016年,超越团队开始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关公相亲会海南分会”为海南两千多位单身男女举行七次线下交友活动,打造幸福平台;近两年团队在从事保险宣传的过程中,成立了超越应急救援宣传队,队伍由52位持国家应急救援中级职称的团队成员组成,义务走进社区、学校、团体中普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常识;同时超越团队爱心公益基地落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携团队成员及广大客户一同关注自闭症儿童,贡献微薄之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入青云

  未来十年,在国家政府的重视及关注下,中国的保险业一定是飞速发展的十年,行业将更为规范。保险公司现有的销售团队人员优胜劣汰情况将更为突显,将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盟保险业,将更加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综合素质,为客户提供更为匹配、更加专业、人性化的服务。超越团队将借助行业发展的东风,致力于构建一支有专业、有温度的万人队伍,为千家万户送去更有价值的服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