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量子波动速读惹争议:不用眼看、1分钟读完一本书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10-14 16: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学生时代,不论文科还是理科都需要大量阅读作为基础,如何在短时间内阅读大量书籍是一门学问,也是能力的体现。最近“量子波动速读”引发了网络热议,这种阅读技术不需要人眼观看,利用HSP高感知就可以在1-5分钟内读完一本10万字的书籍。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北京某教育机构组织学生进行量子波动速读比赛,结果这个视频在网上火了,这种速读方式号称使用不用眼看,在高速翻动书本的过程中利用HSP高感知力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就可以实现以往速读达不到的目标,在1到5分钟内就能读完10万字的书籍,而且过目不忘,看完就能复述出来。

  据介绍,量子波动速读还不是中国人发明的,是日本人飞谷由美子发明的,全称是Quantum Speed Reading,简称QSR,其原理源于量子力学的波粒二象性,看似静态的文字实际上也是以波的形式在传播。该方法以迅速激活右脑为目的,通过想象训练,视觉训练、高速度视读训练等,全面提升信息转换成图像的能力。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搜索了一下,网上还真有各种介绍量子波动速读的教程,说的天花乱坠,智商不足的人还真的有可能就相信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