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CEO回应取消快递小哥底薪:未来一定是行业收入最高的

字号+作者:qdt 来源:快科技 2019-07-16 08: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4日,京东CEO王振辉在采访中回应了此前曾被关注的“取消快递小哥底薪”一事,他表示取消底薪其实是为了促进员工做揽收工作,而非降低成本。

  王振辉表示:“我们有信心我们快递小哥将来一定是行业收入最高的。”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京东取消了京东快递员底薪,并将揽件计入绩效,此外也下调了快递员公积金缴费比例(12-7%)。

  对此京东物流表示,首先京东物流独立运营之后“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无法对绩效优异的员工体现出足够的激励”;其次公积金“调整后,京东物流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处于行业中位水准之上”。

  取消底薪后,出现了月入8万元的京东快递小哥,2月21日到3月20日一个月他的总揽件数13万件,平均一天揽4333件。当月收入近8万元,全部是揽件提成。这位快递小哥觉得,虽然底薪取消但是揽件提成大幅增加,干起活来更有动力,收入也从月均6000元猛增到1.5万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