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邹城市科协:推广“科普e站” 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9-01-15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邹城市科协积极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大力推进“科普e站”项目建设,完美实现了科普宣传内容和传播路径的创新,极大地提高了科普工作成效。

科普e站正式启用

去年以来,邹城市科协在积极向上级科协争取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奖补的同时,全面发动各镇街推进“科普e站”建设工作,先后组织召开两次“科普e站”推进培训会议,特邀江苏联著专家对各镇街社区、卫生、教育等单位的信息管理员进行授课,详细讲授“科普e站”建设、使用、维护等内容。

1月4日,获得济宁市科协奖补建设的邹城千泉街道泉兴社区和田黄镇栖驾峪村2台科普e站成功安装并启用。目前,邹城市已依托镇街群众服务中心、基层村居、社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等建成14处“科普e站”。各基层单位依托“科普e站”网络资源,定向、精准地将科普信息、生活常识、农业知识、科技服务等内容送达目标人群,为基层农民和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打通基层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普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服务大众、惠及民生,从而有效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