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青岛市科技馆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细菌与健康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27 18: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5日,青岛市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第32期--“细菌与健康”如期开讲。本期科普大讲堂由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田珂歆担当主讲,8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田老师从人体基本结构开始,通过模型展示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骨骼和内脏器官的基本知识,随即引出人体还有一项至关重要的由细菌组成的微生态系统。田老师以解答问题的形式逐一向大家科普了人体内的细菌分布,人体内常见细菌,肠道菌群的作用等一系列基本问题。让听众了解了细菌在人体系统中的重要地位,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避免微生态系统失衡。

本次大讲堂传播了“微生态医学”的理念,即在传统食品药品中引入特定细菌,帮助治疗疾病,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的已经在很多领域,如微生态医学,新生儿黄疸、手足口病、湿疹、反复呼吸道感染、腹泻等常见病症,都可以应用微生态医学提高治疗效果。

青岛科普大讲堂是青岛市科协重点打造的“五大科普品牌”创新工作之一,是由青岛市科技馆承办的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各领域科普专家,通过科普讲座、现场交流、互动实验等环节,向市民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科普文化服务,促进我市科学技术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科普大讲堂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