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泰安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助力泰山中学第六届科技节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23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9日,泰安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来到了泰山中学,为泰山中学5000余师生带来了趣味十足的科普体验。

流动科技馆布置现场

今年是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第六次牵手泰山中学。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将近20件涉及光学、电学、声学、力学等多个学科的科普设备,包括无皮鼓、怒发冲冠、勾股定理、反应时间测定、太阳能电池等,这些科技产品深深吸引了学生。作为泰安市科技馆的“游骑兵”,科普大篷车充分发挥了将科普资源带出去的使命,让孩子们在校园中体验到科技的魅力,掌握科学的思维模式。

科普大篷车的到来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每台科普展品前都聚集着不少的学生,他们或而好奇围观,或而动手摸索,科技馆工作人员与学校老师一起指导学生参观。学生们围着各种原理科普仪器亲自操作,充分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和创新的奥妙。

学生参观现场

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为泰山中学全体师生送去了一道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大餐”。通过这些趣味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科技展品和科学知识的展示和宣传,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和勇于探索科技创新的精神,在参观体验中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丰富校园生活,扩大了知识面,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科普的积极性,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掀起了科普热潮。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