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第34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平度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1-13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高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队伍的水平,促进科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11月5日-6日,第34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平度举办,来自全市320余名科技大赛组织工作者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英健分别就青少年创新成果类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实践活动项目做了《如何准备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的策划实施与申报》的报告。王毅围绕选题思路与方法、论文写作技巧、创新大赛展板制作模式及答辩的方式方法四大板块,结合有关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详细介绍了参赛经验、参赛注意事项、大赛组织评审状况,为参加培训辅导老师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辅导指南。刘英健围绕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的策划与设计、科技实践活动报告的撰写等内容,开拓了科技教师组织科技实践活动视野,提高了科技实践活动组织水平。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科技创新辅导教师就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和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培训的举办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开拓了思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