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聊城市科协到莘县调研督导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10-17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1日,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工作,调研发现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督导“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在基层深入实施,聊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延飞,科普部部长赵山一行赴莘县开展调研督导。莘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孟花,县科协主席孙伟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王延飞一行先后到莘县东鲁街道办事处甘泉社区、皇行社区、莘亭街道明天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到莘县农业生态园调研指导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在甘泉社区,现场察看了坐落在科普广场的13处新建科普宣传栏、社区科普体验中心、科普E站,对甘泉社区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推动社区科普设施建设上水平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皇行社区,现场察看了科普宣传栏、科普E站、科普大讲堂、科普图书室建设和其它科普设施配备情况。在明天社区,现场察看了科普E站、科普文化墙、科普图书室建设等情况。在现场察看的基础上,听取了三个社区的活动情况介绍,检查了奖补资金使用台帐,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明确要求,就进一步实施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听取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调研督导组参观考察了莘县农业生态园,就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财政部和省科协、财政厅支持基层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的重要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今年,聊城市科协在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筛选出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和平社区等6个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含莘县、冠县两个省财政直管县)、临清市蜂业协会等2个省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临清市季羡林先生纪念馆等2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共计十二个项目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组织实施“山东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同时,确定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向阳社区等7处市级科普示范社区,为每个市级社区奖励配置一台科普e站。下一步,聊城市科协将继续加强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县(市区科协指导各项目单位管好用好奖补资金,推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

察看甘泉社区科普馆

考察莘县农业生态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