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蓬莱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西关社区科普馆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9-20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蓬莱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紫荆山街道西关社区科普馆揭牌仪式在紫荆山街道西关社区举行。烟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天兴,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魏玉敏等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李天兴在致辞中对蓬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普事业发展,全市农村科普、校园科普、社区科普等科普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蓬莱市西关社区科普馆建成投入使用表示了祝贺,要求蓬莱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顺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围绕服务群众亟需、基层所需,不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魏玉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在科协组织的支持和带领下,勇于创新、积极作为,累计争取和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农村科普工作扎实推进,校园科普工作精彩纷呈,社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社会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魏玉敏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开展好面向基层群众的科普工作,促进全市基层群众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要求各镇街、社区充分发挥好已有科普场馆的作用,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建设好四个蓬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李天兴、魏玉敏共同为西关社区科普馆揭牌。

  今年的9月15-21日,是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六个全国科普日,9月7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通知,对在全市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作出安排部署,9月14日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紫荆山街道西关社区科普馆,由市科协积极争取山东省“2018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奖补资金建设,该馆总投资20万元,建筑面积60平方米,建设投放科普展品 30 余件,涵盖声、光、电等基础学科和机械、气象、运动、多媒体等多个领域,品类全、档次高,是蓬莱市继武霖、水城、东关等3处社区科普馆之后,市科协争取专项资金建设的第4座社区科普馆,进一步拓展了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增长科技知识、开展科技体验的科普教育阵地。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和社区居民、学生一起,参观了科普馆,通过知识讲解和切身体验,感受到科教展品的神奇,体验到科学的魅力。活动现场,烟台市科技馆和蓬莱市科协还联合举办了科普展览,共展出展板27件,科普大篷车滚动播放科普影像,社区居民踊跃观展,接受了一次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的科普教育。

活动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